【书籍】黑白业石之称量——三圣者意境传奇|书籍摘抄:祈祷莲师

黑白业石之称量——三圣者意境传奇



我祈祷:

  • 南无上师
  • 向大悲佛子祈祷
  • 在广阔的轮涅等性界中
  • 安住自明智慧的瑜伽士
  • 以无造原始的状态祈祷
  • 赐给我种种慈悲无别的加持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在大悲度引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众生怙主观世音
  • 祈请开示心的本性
  • 赐给我觉受丰富的加持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纯净虚空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日月一样的瑜伽士
  • 愿光明无有间断
  • 赐给我慈悲遍照十方的加持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不变白岩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雄鹰般的瑜伽士
  • 愿闻思修圆满
  • 赐给我利益国土与众生的加持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佛经堆如雪山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青龙一般的瑜伽士
  • 愿动听的声音在天空中响起
  • 赐给我引导众生进入善道的力量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皑皑雪山顶上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狮子一样的瑜伽士
  • 愿闻修佛法的绿鬃美丽
  • 赐给我甘露的乳汁遍洒有寂的力量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远戒五毒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孔雀般的瑜伽士
  • 愿法性的呼声响起
  • 赐给我增上觉受的羽毛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三学庄严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布谷鸟一样的瑜伽士
  • 愿获得闻思的才能
  • 赐给我讲解显密密意的加持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在明察因果报应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妙身六佛陀
  • 愿利众事业不会间断
  • 赐给我慈悲度脱众生的力量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佛经莲花的无量宫
  • 安住着玉蜂一样的瑜伽士
  • 愿取得教证精华
  • 赐给我展开闻思蓝图的力量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无碍生起净相的无量宫
  • 向精进修法的法友们祈祷
  • 赐给我游居静地山林的力量
  • 清除中阴虚幻的迷相
  • 慈善速令我
  • 成就真瑜伽
  • 不余一有情
  • 皆置彼刹中
  • 具德瑜伽您身如何
  • 眷属寿命刹土如何
  • 复有殊胜名号如何
  • 我等唯愿如此成就
  • 向您祈祷赞美之故
  • 愿我等众生所在处
  • 远离疾病贫与战争
  • 妙法与吉祥同增上

观世音菩萨说:“把你的祈祷文叫做《慈悲之日》吧!遇见此法者有缘,以此法作为本尊者,一定能在中阴获得解脱。”


*

我说:“我是从世间来的已亡人。”

女子又问:“你有上师吗?是哪个教派的?”

我唱了一首道歌,回答她的问题:

  • 南无上师
  • 大悲佛子前祈祷 大食空行母请听
  • 我不懂诗词韵律 详细历史请听好
  • 我有殊胜的传承 源自遍照如来佛
  • 我有殊胜的上师 是乃观世音菩萨
  • 我非卑贱瑜伽士 地狱诸相能自解
  • 我有殊胜真见地 是乃无基离根本
  • 我非卑贱禅修师 我禅本智光明界
  • 我非卑贱行恶者 我行现即解脱法
  • 我非卑贱果报者 我果无求无寄托
  • 我信妙法不低贱 烦恼自然能消除
  • 我修本尊不低贱 本尊是乃乐空智
  • 我依空行不低贱 是乃乐空任运成
  • 我拜护法不低贱 护法是乃无二智
  • 大悲佛子前祈祷

大食的空行母听了说:“正是如此。”说完便离开了。


*


然后到了天王帝释的地方,他手抚琴弦,正给天仆们讲法。天众有死亡等无可思议的痛苦。

观世音菩萨问我:“善男子,你有什么认识?告诉我。”

我禀告:

  • 南无上师
  • 大悲佛子前祈祷 有寂未看本明显
  • 断定此义真见地 心性未观本光明
  • 断定此义真观修 远离取舍本心性
  • 断定此义真梵行 三身天成之智慧
  • 断定此义真果实 音义无别供上师

观世音菩萨说:

无身意瑜伽士你听着

  • 嗡阿吽
  • 三世诸佛前祈祷 见有见地非觉佛
  • 观有观处非正观 行有所行非梵行
  • 果有所得非妙果 见地无惑是正见
  • 观无可观是正观 行无取舍是梵行
  • 果无希求是妙果 是非了义此八句
  • 无身瑜伽你铭记

我复祈祷:

  • 南无上师
  • 大悲佛子前祈祷
  • 眼观宝瓶与油灯
  • 不见瓶灯只见身心无分别
  • 眼观自心 不见自心只见观者之本性
  • 眼观法身 不见法身只见本初时已离边
  • 眼观报身 不见报身只见任运天成之光明
  • 眼观化身 不见化身只见诸相自然解脱
  • 眼观上师 不见上师只见明智显本性
  • 眼观六道 不见六道只见六佛陀
  • 眼观地狱 不见地狱只见密严刹
  • 眼观阎王 不见阎王只见静猛百佛尊
  • 眼观轮回 不见轮回只见涅槃
  • 眼观变易 不见变易只见光明
  • 眼观分别心 不见分别心只见自然解脱
  • 眼观观者 不见观者只见赤裸明智
  • 眼观有寂 不见有寂只见法身嬉戏
  • 眼观五毒 不见五毒只见自然之智慧
  • 眼观五大 不见五大只见五部空行
  • 见与不见三十偈小曲
  • 愿入大悲佛子耳。




黑白业石之称量——三圣者意境传奇

原文出处:吉祥年龙妙音谷法务工作室

著者
  • 金巴及尔坚旺秋然丹
  • 仲巴洛珠桑布
译者
  • 洛珠嘉措
  • 白玛拉姆
引言

由于众生不信因果之真实,故多诸恶行而不思后患,然痛苦之果转瞬即成熟于自身,当此之时奈何!唯自承受。善恶之升沉,苦乐之承受,因果昭著,而愚昧顽固者至死不悟,如何不让人痛心疾首!

更甚者,目于当世诸修行人,曰:信佛、信法、信僧、信因果,心中亦欲成佛解脱。然由于猛厉之贪嗔所使,反造诸不善,背行因果,真个欲乐而行苦,如何不败!见行分离之症,遍存于藏汉行者之中,正如曰:“精通诸论大导师,不服自续如鹦鹉。”闻思者若如善星、调达,纵通十二藏亦堕落!苦行者若无正见,则同外道而盲行!

法无高下,应机者善;药无贵贱,对症者良。当此之世唯因果之教诫是赖。若不真信因果,谨守戒律,纵然善说三藏,通晓生圆,亦徒为剩枝!不若念佛阿婆之稳妥。故劝时人,求法修行,勿贪高忘本、眼高手低!莫奢谈大圆大印,若心识所能享之法尚不能为,需智慧方可受之法又如何能行!不若细阅此三圣者之游记,深自反省,克除恶习,勇猛于断恶行善之举,“恶小不为,善小莫怠”。方不虚得人身,枉值佛法!愿我与如我者,皆获深利,永断轮回!

        “往昔所造诸恶业,皆由无始贪嗔痴。
        由身语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忏悔。”

——编者 一二年秋于北京

目 录措普•多洛尊者 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【传记】一位真正的修行者|夏扎仁波切/〈夏札仁波切修行忠告〉措尼仁波切(2014)

弘一法师:我在西湖的出家经过/ 灵隐寺慧明法师

【传记】《宁静的大地——雪域高僧龙多丹增仁波仁波切随记》